至少5名美国空军军官将因误带核弹事件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在对今年8月30日美国空军一架轰炸机误带核弹头飞越大半个美国的事件进行调查后,美国国防部决定撤消至少5名空军军官的职务。

  据报道,国防部是在对此事进行了为期6周的调查后作出这一决定的,国防部长盖茨最早将于19日正式宣布有关决定。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总统布什要求军方对此引以为戒,杜绝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8月30日,美国空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从北达科他州飞往路易斯安那州,飞越大半个美国。飞机抵达后,才发现机上搭载的6枚巡航导弹装有核弹头。而在飞机飞行的3个多小时里,美国军方无法找到这6枚核弹头的去向。

  据悉,这是近年来美军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违反核安全条令的事件,引起了美国军方高层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事件发生后,美国空中作战司令部曾下令下属所有飞机停飞一天进行整顿。军方也展开了长达6周的调查。调查人员发现,相关人员的确违反了核武器操作规程,但由于这一规程是军事机密,外界无从知道具体情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