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延宁):第二届罗马国际电影节18日晚在罗马音乐厅拉开帷幕,14部影片将在本次为期10天的电影节上角逐“马可·奥雷利奥”大奖。

  当晚,莫尼卡·贝鲁奇主演的《第二阵风》成为开幕片。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参赛影片有所减少,14部来自美国、欧洲国家、亚洲和南美洲的影片将参加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奖项的竞赛。中国导演顾长卫的《立春》成为参赛片中唯一的一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的“首映”单元中,主办方特地挑选了14部即将公映的热门影片,以飨电影爱好者。其中包括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十年之后首次执导的影片《没有青春的青春》、曾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西恩·潘执导拍摄的《荒野生存》等,都值得期待。

  在本届电影节上,意大利著名女影星索菲亚·罗兰将继肖恩·康纳利之后,成为荣获终身成就奖的第二位电影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