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最大的老年公寓 昨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城区最大的老年公寓昨正式对外开放
本报讯(拱墅报道组何佳 通讯员 陈梁 记者王成)在喜庆党的十七大召开之际,在九九重阳到来前夕,城区设施最优、规模最大的“养老院”——拱墅区老人公寓昨日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了首批老人入住。

  于2005年10月动工兴建的这一老人公寓位于拱宸桥西地块,总占地面积28亩,总建筑面积16068平方米,总投资3000余万元。它分成南区老人公寓(9700平方米)、北区残疾人康复中心(6368平方米)和管理服务办公区三大块。

  据了解,拱墅区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5万余人,占全区户籍人口17.3%。老人公寓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建设“和谐拱墅”的一件实事,标志着该区老龄事业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可有效缓解拱墅区及全市农村五保、城市“三无”老人集中供养和社会老人的养老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公寓共有215张床位,分标准间、单人间、夫妻房、特护房等,能适应不同需要人群。而且每个房间均有阳台,使用面积23平方米左右,并配有淋浴设施、空调、电视和呼叫系统,全天24小时供热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