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小吃展10月24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俏 实习生 黄晓晓)昨天上午,2007中国(杭州)美食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食节的重头戏中华名小吃展将在10月24日拉开帷幕。各位食客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等着到时候再大过一次口福之瘾了。

  本届美食节是由中国饭店协会、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杭州市贸易局、西湖区政府、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共同承办的。整个美食节由杭州中华名小吃展销、“中国美食杭州·西湖第一宴”烹饪技术竞赛、杭州市餐饮名店评定(复评)以及杭州餐饮业科学发展论坛四部分内容构成。

  作为美食节的重头戏,小吃展一直是历届西博会上最受群众关注,群众参与性最强的项目,今年的“知味观”中华名小吃展销活动将于10月24日16时在黄龙体育中心北大道开展,于10月30日22时30分结束。

  往届的小吃展总是给人太过拥挤、过了嘴瘾却累了双腿的感觉。这次小吃展的安排将让消费者吃得更舒服一点,因为这是近几届小吃展中展位数量最少的一届,总共安排了116个展位。展销现场划分为露天美食和休闲美食两个区域,在露天区你得站着吃,不过到了休闲区,你就可以坐着吃小吃了。休闲区设置了80张圆桌和配套的座椅,消费者不仅可以“品鲜”还可以“品闲”。

  虽然展位少于往届,但是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小吃展上会少了诱人美食。这次的小吃展引进了不少以前没来过杭州的各地名小吃,比如贵州特色小吃恋爱豆腐果、打籽粑;成都特色小吃神仙醉豆花、猪儿粑、锅盔王、赖汤圆、“古月胡”三合泥、印度玫瑰美容羹;潮汕名小吃手捶牛肉丸;开封特色小吃宫廷花生糕、黄焖鱼、桶子鸡、红薯泥、冰糖梨、江米切糕;还有福建特色名菜佛跳墙等等,都可以让杭州的食客尝尝新。据悉,整个小吃展经营的品种有近500个。

  据组委会介绍,小吃展在美食节结束后,还将进行常态化的延续,在休闲美食区将会建立起一个常年经营的美食广场,以排档的形式经营各地小吃,共将设立40个商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