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西湖将盛开一朵巨大的荷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稹)第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式“人间天堂文艺晚会”将于10月27日(下周六)晚在杭州中山公园的西湖湖面上举行。西博会开幕式晚会首次在西湖上举行,并邀请中央电视台全面介入晚会的创意和策划。昨日下午,市西博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幕式有关情况。

  演员将在西湖水面“荷花”上起舞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很多人是从这样的诗句中了解杭州的。本届西博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上,将在夜西湖上营造这样的美景。巨大舞台上将盛开一朵直径为35米的荷花,演员们在荷叶间翩翩起舞。

  开幕式还将现场通过电视彩屏播放电视短片等手段,多视点、多角度、全景式进行“新西湖十景”发布。届时,全国观众将与杭州人民共同见证“新西湖十景”揭晓这一历史性时刻。当晚,有三十多艘西湖游船将装点西湖。每艘游船都具有一个主题,或是体现新当选的西湖十景,或是具有江南特色的唯美。

  门票将以赠送为主

  本届西博会开幕式在西湖核心景区举行,现场观众区座位较往届大大缩减,组委会除了招待和邀请西博会主办、支持单位贵宾和其他重要嘉宾外,将其余门票向社会各界赠送,重点邀请在杭州建设发展中作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和特殊群体共同观赏这一盛世嘉会。

  在设立主观礼区基础上,晚会还有两个分会场。主舞台设在中山公园(复旦光华牌坊)前的水面平台上;分会场设在断桥与锦带桥之间,锦带桥与平湖秋月之间。观众席设在沿湖人行道各部分路面,总数约5000人。同时,杭城各城市广场、商场的大屏幕还将同步播放开幕式盛况,力争让更多市民、游客可以观赏到这一精彩盛典。

  谢霆锋张柏芝将与白岩松杨澜同台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开幕式也是星味十足。央视名嘴白岩松、周涛,与杭州有不解之缘的主持人杨澜将和杭州本地名嘴共同主持这台晚会。

  同时,晚会的嘉宾还包括演艺界红人谢霆锋、张柏芝,以及费玉清、黄圣依、沙宝亮等明星。节目不仅体现西湖特色,而且具有时代气息,很多节目都是近年来在国内外艺术比赛中获奖节目或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