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家麦当劳门店全部组建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胡大淼 吴谷香 记者王成)我市中外合资企业工会组建又有大突破。日前,浙江“麦当劳”公司杭州湖滨店工会经民主选举后正式成立。至此,杭州地区10家麦当劳门店已全部建立工会组织,200多名员工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入会率达到百分之百。

  麦当劳早在1996年就进军杭城,但此前一直未建立工会组织。据介绍,我市这10家麦当劳门店,其员工不少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杭人地两生,迫切希望在第二故乡有个有话可以倾诉、有事能有依靠的“娘家”。对此,市总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加强了全市麦当劳门店工会组建的步伐。市财贸旅游工会于今年7月邀请所有麦当劳门店负责人,就工会组建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协商,达成了在杭的麦当劳门店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工会组建工作的共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