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手指改用手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俞连明)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体现文明。交警在处理违法行为时,以前一般习惯用手指来解释违法行为,但手指指向当事人,居高临下,会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因为人们平时吵架也是用手指指向对方的。

  景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做了一些变化,他们要求交警执法时用手掌来解释违法行为。手掌指向当事人,这个细节上的变化让当事人感觉到了平等、尊重。

  当然,这不是全部。景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在接警、派警、处警等方面,通过“挺、笑、探、问、准”五字诀,从17个方面进行了执法规范。正是通过多方面的努力,该中队去年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团省委副书记蔡永波等出席。2006年度新命名的全国青年文明号景区大队三中队,省级青年文明号下城大队三中队和上城大队二中队解百岗等4家市级青年文明号获得授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