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化工增长强劲 电子信息利润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峰 通讯员钱巧江)全市工业产值、利润增速虽然从前两年的较高平台上有所回落,但经济运行质量有所优化,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加快。昨天我市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传出信息,1-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5760.69亿元,同比增长18.8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864.8亿元,同比增长19.0%,经济运行稳中趋优。副市长沈坚参加了会议。

  上半年全市工业功能区(含省级开发区)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180亿元,占全市比重由去年同期28%提高到31%。1-8月全市建材冶金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04.1%,化工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00.7%。而电子信息产业受市场需求变动和大企业产品更新等因素影响,产值、利润均出现下滑。

  预计明年全市工业经济仍将在结构优化调整的基础上,保持平稳发展。多年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后,围绕“一高一领先”目标,市委市政府提出“三位一体”发展工业的重大决策以及陆续出台的各项配套扶持政策,将极大激发广大工业企业的发展热情;此外,今年工业投入力度的加大将在明年产生效益,直接拉动明年工业增长。通过抓技术创新和工业投入,提升发展传统优势产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由点到面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重大项目落实,适度发展新型重化工业,增强发展后劲,抓节能降耗工作,促进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抓城区企业搬迁,加快结构调整,推动杭州工业早日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