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果实卖个好价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4:51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稹 余杭记者站 费云江) 这两天,香港一些商场和超市的采购商陆续到达我市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进行考察、采购,在此之前我市与香港方面已经达成了3810万港币的合作意向。这些农业订单的取得,都是我市参加香港美食节的成果。今年,我市除了参加香港中国美食节和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节这两个农业会展外,还将举办4个农业会展,推销我市的农产品,打响农产品品牌。

  从1998年以来,我市大力发展农业会展业,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如连续几届的省农博会上,我市展团的销售额均超过1500万元。很多农业企业、农产品通过农业会展这个平台,不仅增加了销售,还打响了品牌,提升了附加值,农民们真正分享到了这一“会展面包”。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农业会展的力度,除了上述的两个农业会展,接下去还将举办、参加四次大的农业会展:11月份开始的中国杭州竹笋节,12月上旬的浙江农业博览会,年底的浙江(上海)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春节前的杭州市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

  昨天下午,在余杭区的龚老汉农庄,我市召开了2007年度农业会展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会展的经验,部署接下去4个农业会展的具体工作。副市长何关新对如何进一步搞好会展工作提出了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负责农业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