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工关爱基金助外来女工“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市民政局市妇联携手推出流动学校培训女工

  劳务工关爱基金助外来女工“充电”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昨天,市民政局、市妇联举行“劳务工关爱基金”外来女工流动学校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合作一年内,挑选全市200所外来女工流动学校为外来女工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卫生、维权等各类知识培训。此举将惠及数万名外来女工,有利于提升我市外来流动人口素质。市政协主席、市慈善会会长李德成,市政协秘书长、市慈善会副会长姚欣耀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市妇联自2004年开始在全市女性集中的社区和企业创办外来女工流动学校,送教上门,为外来女工提供法律知识、卫生保健知识等各类知识的普及培训,深受外来女工的欢迎,至今已扩展至273所。为进一步深化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工作,进一步丰富“劳务工关爱基金”的内涵,市民政局、市妇联开展了此次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市民政局、市妇联将在全市各区,尤其是宝安、龙岗等外来劳务工密集的区域,挑选200所优秀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在今年11月至2008年10月期间,聘请社会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外地来深务工女性进行心理咨询、法律法规、卫生保健、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外来女工综合素质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协议规定,每次培训要求上课女工达200人以上。

  “劳务工关爱基金”于今年3月由市民政局、市慈善会联合设立,初衷是专门为在深遭遇突发性重大疾病的劳务工提供救助,共资助外来劳务工143人次,资助金额计137.7万元。此次“劳务工关爱基金”外来女工流动学校合作项目的签订,将进一步扩大“劳务工关爱基金”的范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