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北大桥南行线封闭大修期间 交管部门拟定交通分流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10月18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吴勇加通讯员林清毛海明吴楚楚)今天中午12时整,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段正式实行广州往深圳方向单边封闭大修,这是广深高速公路通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维修。所有行驶广深高速公路前往东莞、深圳的车辆绕道行驶,深圳往广州方向车辆正常通行。按计划,大修工程在2008年1月18日完工。

  这次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新塘至石鼓路段)大修工程,全长19.64公里。广深高速公路自1995年通车以来,交通车流快速增长,现实际日均车流量达到10.4万辆,超出日均8万辆的设计通行能力。车流量大,重型车多,导致广深高速公路超负荷运行。交通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导致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大修的主要原因。

  东莞北大桥南行线封闭大修期间,省交通厅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科学拟定了交通分流实施方案(如图),供司乘人员选择。

  分流线路一

  粤西方向前往东莞、深圳的交通疏导路线

  (一)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方向的车辆:经佛开高速公路共和互通立交,绕行中江高速→广珠东线→虎门大桥。

  (二)肇庆、云浮、三水等方向的车辆:经广三高速(小塘立交)→西二环北段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三)佛山等方向的车辆:经佛开高速(或广三高速)→广佛高速→广州北环高速(岑村立交)→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15吨以下车辆也可从广佛高速经广州东南西环高速至南沙港快速路)

  分流路线二

  粤北方向前往东莞、深圳的交通疏导路线

  (一)韶关、英德、佛岗、从化等方向的车辆:经京珠南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二)连州、清远、花都等方向的车辆:经广清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三)广州机场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分流路线三

  广州市区前往东莞、深圳的交通疏导路线

  (一)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或华南快速路→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南沙港快速路(清河立交)→清河东路→广珠北高速(石基立交)→虎门大桥。

  (二)广州市区→国道107→东莞、深圳。

  (三)广州市区→广园快速路→省道S120(石碣方向)→东莞、深圳。

  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已经充分做好其他收费站出入口的车流应急疏导准备工作,在车流高峰期间,将全面开通所有车道,配备足够的收费人员,作好各项应急方案和措施,以缓解东莞北大桥大修期间车辆分流所带来的交通压力。

  省交通集团、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都明确表示,有信心在省交通厅、省公安厅《公告》规定的封闭交通期限内完成大修工程并恢复交通,大修过后,将为过往司乘提供更优良的行车环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