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可免费乘坐所有公交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我市隆重庆祝老人节表彰54个敬老模范社区

  老人可免费乘坐所有公交大巴

  【本报讯】(记者林彦龙)今天是重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老人节。昨天,来自全市的数百名老人在市民中心礼堂欢聚一堂,用歌声和舞蹈喜迎老人节。副市长、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铭代表市政府向老人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有54个敬老模范社区在会上受到通报表彰。

  福田区园岭街道通新岭社区等54个受表彰的敬老模范社区,是在今年全市开展的评选活动中,经各级推荐和评审后脱颖而出的。同时被表彰的还有在“老有所乐”文艺比赛中获奖节目的老年艺术团体。这些获奖团体在会上表演了精彩节目,深圳红叶老干部艺术团的舞蹈《心火传承》和《桃夭》、深圳九九艺术团的时装表演《盼团圆》等,博得了一阵阵掌声,现场洋溢着一片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多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社区基层老龄工作,健全完善老人服务设施,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开展敬老创建活动及老年文体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深圳户籍老年人口仅11.4万人,只占户籍总人口的百分之六点多,但因为深圳的气候和环境好,暂住和流动老年人口比较多,且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去年我市老年人口比上年增加1.7万,管理和服务老年人口也面临着很大压力。

  今年,市民政局、老龄办推出了福彩公益金资助老年文化、体育、教育的系列计划活动,还有“结对关爱独居老人”活动,同时还为2000位高龄独居老人安装了紧急呼救系统。另外,我市老年人免费乘车已放宽到所有公交大巴、小巴和地铁,男性老年人的免费乘车年龄也从70降低到了65岁。

  李铭表示,老龄事业要与经济发展相协调,要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扶持为老服务机构发展,鼓励社会资金兴办养老服务业,逐步建立和完善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业的体制创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