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圆桌”审判少年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澄海“圆桌”审判少年犯

  在关怀与严肃并重的氛围中完成了审判

  【本报汕头10月18日电】(记者林锦华)一直以来,庄严的审判台、威严的法官是法庭留给人们的印象。但是,广东澄海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日前在开庭审理一宗故意伤害案件时却出现了另一番全新景象:半圆形审判台取代了传统审判法庭那种对抗式控辩格局,舒适的坐椅取代了昔日高高的法栏,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围桌而坐,将涉嫌犯罪的未成年被告人环绕在半圆形的审判台中,在关怀与严肃并重的氛围中完成了审判活动。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此种类型犯罪不仅人数增多,而且呈现出犯罪年龄低龄化、手段成年化的趋势。在广东澄海法院少年审判法庭开庭审理的这宗故意伤害案中,8名被告人均为十六七岁的少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