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绕行107国道有序驶向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车流绕行107国道有序驶向深圳

  广深高速东莞北大桥广州往深圳方向单边封闭大修昨天12时正式开始

  车流绕行107国道有序驶向深圳

  【本报广州10月18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吴勇加通讯员林清毛海明吴楚楚)今天中午12点整,随着第一辆车前行至广深高速公路广州往深圳方向新塘出口处时,广深高速东莞北大桥广州往深圳方向单边封闭大修时间正式开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3分多钟,封闭分流工作顺利完成,广州往深圳方向的车流顺畅有序地沿新塘出口鱼贯而出,绕道107国道继续往深圳方向行驶。

  上午,记者在新塘出口处看到,少量施工机械已作好施工准备。时针刚刚指向12时,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十多名交通警察和路政人员立刻奔上新塘出口处路面,拦住迎头驶来的车辆,同时布上隔离栏,不到1分钟,便有数十辆车排队停在这里。记者问车上司机是否知道这里今天封路,约有一半以上的司机称并不知道此事。当得知封闭大修的事情,所有司机也并无怨言,表示完全理解。1分多钟后,车辆放行沿新塘出口驶下广深高速公路,转107国道继续南行。整个过程仅仅3分多钟,短暂堵塞顷刻化解,广州方向驶来的车辆又变得轻松有序,似乎并没有发生刚才的一幕。

  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兰恒水在现场告诉记者,下午2时,维修的机械设备将陆续进场,正式开始大修施工。这里封闭后交通分流估计会有两个瓶颈,一是虎门大桥,二就是与新塘出口接着的107国道,但路政人员会全力配合交通警察确保道路的顺利通行。至于大修的情况,他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先将桥面沥青水泥全部除掉,二是对桥的上部结构进行加固后,再铺上沥青水泥。他透露,整个大修投入为3.2亿元,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工。大修期间,广深高速公路正常收费,修好后收费也不会变化。

  据悉,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广州段亦要进行维修,时间初步安排在春运后进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