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税收法治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为地税干部作“三纪”教育辅导报告

  提高税收法治水平

  【本报讯】(记者谭建伟通讯员朱科勇罗健)昨天,为期两天的市地税局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作辅导报告,他要求地税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税收法治水平。

  数据显示,依法行政的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市地税工作的发展。从2002年到2006年,全市地税收入增长200亿元,达到450.23亿元。今年前9个月完成税收收入438.21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刘应力肯定了我市地税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税收收入的大幅增长,税务部门依法行政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对税务部门来说,依法行政就是依法治税,核心是规范税务行政权。刘应力要求,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法治观念教育,做到有法必依;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做到执法必严;建立科学、严密的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做到违法必究。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