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园博园下月起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0 深圳特区报

  游览园博园下月起免费

  昨停止办理年卡业务,已办未过期年卡将清退

  【本报讯】(记者王慧琼)经市政府批准,园博园从下月起将免费向市民开放。昨天,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媒体进行了通报。2002年3月,市政府向建设部提出申请共同主办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之后,深圳投资近2.36亿元在原竹子林黄牛垅公园基础上建起园博园,这些室外园林作品代表了国内外最高园林设计水平,荟萃了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文化的中外园林精品,园博园成为一个园林精品景点大观园。

  按照前四届园博会在其他城市举行的惯例,会展期间收取门票,会展结束后一般予以拆除。深圳独创了“永不谢幕”的园博园,保留这些园林精品。这位负责人称,10月18日开始,园博园将停止办理年卡业务。至10月31日,仍未过期的年卡有2386张。为维护游客利益,园博园将对这些年卡进行清退,给持未过期年卡的游客办理退款手续。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制订出在免费开放后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和园容园貌水平的相关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免费开放后,游客出入园的控制管理将加强。保安仍实行24小时值班,开放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并加强对出入口的监控,每天6:00开园,21:00停止入园,22:00后清场闭园。同时,加强对房屋建筑及景点的利用和管理,设有经营项目的场馆建筑实行有偿使用的方式进行管理,增加围护设施。景点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只在白天开放,18:00以后锁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