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李新龙)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省广大科技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普遍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对中国的科技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科技人员必须贡献智力,推动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十七大报告将自主创新放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首要位置。省科协主席樊明武院士感到非常振奋。他说,落实科学发展观,科技人员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要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实现经济发展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作出贡献。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奋斌研究员,多年从事水环境治理研究。他说,现在国家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但也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人员任重道远。我们要大力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发节约、替代、循环利用的先进技术,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保护土地和水资源。

  省科技厅厅长王延觉说,贯彻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科技部门,要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科技政策和措施,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开发一批重大产品,提升产业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湖北、构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我省广大科技人员纷纷表示,在科学研究中一定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争取多出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