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60名代表聚集襄樊共商基本农田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陈岩、通讯员韩亚卿、洪艳华)全国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建设暨土地整理座谈会昨日在襄樊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60名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索不同地貌类型、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农业产业带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建设路子,研究建立完善基本农田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基本农田保护水平的方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出席会议。

  据悉,国土资源部去年底确定了116个县市区为全国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我省公安县、麻城市、襄阳区、嘉鱼县、云梦县、钟祥市名列其中。设立示范区的宗旨是探索“十一五”时期保护基本农田的新机制,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农业和粮食生产能力。

  昨日,代表们参观了襄阳区伙牌镇湾子村、老李家村、老河口市李楼办事处李楼村、谷城县庙滩镇万家营村的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他们的做法为全国树立了样板。

  另据了解,省国土资源厅日前批准设立了第一批省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14个,分别为蔡甸区、大冶市、老河口市、谷城县、丹江口市、枝江市、安陆市、监利县、京山县、赤壁市、浠水县、建始县、广水市、天门市。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