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推进区域(行业)性职代会制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龙华、通讯员阎向东、实习生薛莹婕)昨日,从全省区域(行业)性职代会制度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在巩固原有区域(行业)性职代会制度建设100个试点单位的基础上,再新增试点单位100个。

  区域(行业)性职代会是指在同一区域,或同一行业以及性质相近的几个行业内规模较小、职工人数较少的企业,建立联合职代会,协商解决带有共性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民主管理制度。

  据介绍,近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等10部门又联合制发《指导意见》,对新形势下建立和完善区域(行业)性职代会的意义,以及职代会的性质和职权、职工代表的产生和构成、职代会的筹备工作和主要议程、组织制度、工会组织的职责等作出了明确规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