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 抓好重大项目 促进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倪兵)10月18日,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到皇姑区调研,考察了中汇广场项目和三洋大厦软件园,对皇姑区的发展提出要求。李英杰说,市委、市政府对皇姑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各有关部门都要支持皇姑区的发展。希望皇姑区进一步认清区情,理清发展思路,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挥后发优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沈阳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做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皇姑区把创造一流投资环境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楼宇经济和特色街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力拓展发展空间。1-9月份,全区完成财政收入7.51亿元,增长67.6%;固定资产投资119.3亿元,增长37%;实际利用外资2.4亿美元,增长150.9%;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06.3亿元,增长3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亿元,增长17.3%;第三产业收入121亿元,增长46.3%。

  李英杰在调研时讲话,对皇姑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前三个季度,皇姑区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环境建设,经济保持了较快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去年同期,GDP、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利用外资等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皇姑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做了大量的工作。

  李英杰说,市委、市政府对皇姑区的发展寄予厚望。市委书记陈政高到皇姑区调研,对皇姑区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皇姑区要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很好地落实。

  针对皇姑区下一步的工作,李英杰指出,首先,皇姑区要进一步认清区情,看到当前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发挥后发优势,乘势而上。皇姑区是沈阳的中心城区,也是科教大区,基础设施条件比较好,比较优势突出。金廊建设方兴未艾,正在向北部滚动发展,特别是地铁二号线的建设,有六个出站口在皇姑区,这为皇姑区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皇姑区作为科教大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集中,人力资源很丰富,也是适宜居住的一个城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条件得天独厚。皇姑区要充分看到自身的发展优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现超常发展。(下转5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