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全)10月18日,市政协领导到沈北新区视察建议案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赵金城参加视察并讲话。

  今年年初,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通过了《推进沈北新区加快发展的建议案》,该建议案全面反映了沈北新区组建以后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沈北新区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接到这一建议案后,沈北新区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规划、系统实施、全面推进。新区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综合配套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大力倡导循环经济,新型产业支撑新区可持续发展;实施民生工程,通过蒲河新城引领新区城市化进程。

  赵金城说,通过这次视察,我们高兴地看到,沈北新区在建立新体制上有了新突破,在发展新产业上有了新进展,在建设新城区上有了新气象。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沈北新区正处在规划、开发、建设的新起点,一种体现经济、社会、环境三方效益“共赢”的生态新城雏形正展现在人们眼前,初步形成了具有强大竞争力和生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这种喜人的发展局面,得益于沈北新区有一支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一大批干部,特别可贵的是,这些领导干部从上到下都体现出具有时代特点的新理念,能够紧紧把握创新与生态的大主题,思路清晰,规划科学,重点突出,真抓实干。

  赵金城希望沈北新区在全面振兴的大格局中,要成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新的增长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区。为此,在思想层面上,要进一步注意体现生态理念,紧扣生态主题,使沈北新区走出一条区别以往、区别其他城区的发展路子;在干部队伍建设层面上,注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一个使其动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工作生活的环境;在工作层面上,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在综合配套改革方面不断迈出新步子。

  市领导王世伟、李宝权、刘迎初、徐璐、张秀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