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襄樊万人同时为长辈洗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襄樊万人同时为长辈洗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贵勇 余翔 通讯员龚波摄

  (见习记者张源)1万个五颜六色的脸盆一字摆开,1万名学生和志愿者俯下身来,给1万名老人或父母洗脚……

  昨日上午,襄樊市樊城区2公里长的汉江大道上人头攒动,该市助老服务联合会、市福建商会、樊城区教育局在重阳节前一天联合举办“情起汉江写大爱,万人感恩嘉年华”大型感恩活动。

  上午9时9分,主持人宣布:“全世界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感恩活动,现在开始!”1万名学生、志愿者应声而动,同时为1万名老人和父母洗脚、按摩。与此同时,十余个艺术团体开始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场面颇为壮观。

  襄樊市委副书记万桃元得知孙稳、李联德两位百岁老人也到了现场,忙迎上前为他们送去祝福。随后,两名志愿者来到两位老人身前为其洗脚。其中一位志愿者名叫汪光房,今年51岁,是襄阳区文联的退休职工。他告诉记者:“敬老爱老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该真心行孝,感恩老辈。”

  倒水、脱鞋、洗脚、按摩,13岁的中学生梦君在为89岁的姥爷洗完脚后,还拿出指甲剪为姥爷剪起脚指甲。看着小孙女那股认真劲儿,姥爷脸上挂满了笑容。

  该市助老会负责人称,此次活动参与总人数超过2万人,是献给重阳节和该市70万老年人的一份贺礼,也是一次盛大的感恩教育、道德教育仪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