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市”风貌月底重现棋盘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10月18日,记者从沈阳棋盘山开发区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沈阳老北市将在风景秀丽的棋盘山再现。日前,沈阳棋盘山老北市旅游观光园的建设已经完工,10月底向影视公司开放。据透露,著名笑星赵本山将在此拍摄并主演电视剧《北市场》,原汁原味地再现北市场当年的风貌。

  据史料记载,当年的老北市,曾拥有各种娱乐场所150余家、饭店120余家和6家影剧院,是一个具有浓郁文化传统特色的繁华娱乐区。可以说,老北市不仅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张氏父子“东北新建设”运动的第一亮点,也是当时东北民俗文化和市井文化的缩影。

  新建成的老北市旅游观光园位于棋盘山秀湖畔,距离世博园7、8公里,共有建筑177栋,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以上世纪30年代北市场大观茶园为中心,选择各个历史阶段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作品,重现大观茶园、奉天电影院、翠文书局、狗不理包子铺、广生堂药铺、清水池塘浴池、镖局等当年有名景点百余处,集中展现了老北市上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的社会、文化、商业和建筑形态,是目前中国惟一全方位展现关东历史,集沈阳各处品牌店铺和特色经营内容于一处的影视拍摄场所和文化活动场所。

  赵本山已确定选择在此拍摄并主演电视剧《北市场》,再现老北市当年风貌。赵本山透露说,“如果一边拍一边写剧本,一边根据需求完善园内功能,拍摄需要两年或者更长时间,有可能拍100到200集。”至于剧本内容,就是当年发生在老北市的一些市井故事。

  据棋盘山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市场》拍摄结束后,老北市旅游观光园除了作为影视基地,还将成为沈阳的一处永久性旅游景点,并相应开展一系列传统商贸、餐饮、文化、休闲、娱乐项目,并在影视、旅游产业的基础上,最终形成文化创意产业集群,进而打造棋盘山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