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纳养路费 江城车主将在网上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小晗 通讯员杜忠文 曹蕊)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不少车主反映缴费网点少的问题,武汉有关部门酝酿实行网上缴纳养路费,以方便广大车主。

  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上牌的车中,有4469台未办理养路费注册,这其中,高达73%的车主并非“主观欠费”,而是误以为车商已将交纳养路费纳入“一条龙服务”内容中。

  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拓宽缴费渠道,实现同城通缴,增加社区网点,联手银行实现代缴。去年,武汉公路规费征收处完成征收各项规费10.5亿元,今年预计可突破12亿元。

  上月,武汉规费征收部门借助竹叶山汽车一站式服务平台,与光大银行合作,即将开通“阳光行车卡”自助缴费业务。目前,费收部门正在开发网上自助缴费软件,尽快实现车主足不出户,办理缴纳养路费手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