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只雁鹅陪晨练市民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沈阳网-沈阳日报

  

28只雁鹅陪晨练市民跳舞

  本报综合消息清晨8时准时下水,洗洗头,梳梳羽毛,在湖水中嬉戏玩耍一个小时后,9时准时上岸,然后就到岸上陪同晨练的市民们翩翩起舞。这就是昆明翠湖公园28只雁鹅每天的生活。

  10月16日早上8时30分,昆明翠湖公园里到处都是来晨练和跑步的市民。这群雁鹅已经在唐堤东湖里开始嬉水玩耍了,潜水的、打水仗的、洗头梳羽毛的,雁鹅们扑腾着翅膀在湖水中相互追逐着,每当听到岸边传来阵阵悦耳的歌声时,它们就抬起头,“嘎嘎”地应和着。“雁鹅非常聪明,它们听得懂音乐呢!每当听到它们激烈高亢的叫声时,岸边一定有优美的歌声传来。”市民张先生说。

  饲养员小李说,公园一共饲养了28只雁鹅,鹅群每天早上8时准时下水,天气冷的时候,它们一般玩耍一个多小时后就上岸了,天气热的时候,就要在水中玩耍到中午11时左右。这群雁鹅已经饲养了3年时间,刚开始只有10多只,经过孵化繁殖,现在已经有28只了。

  翠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说,雁鹅已经成为公园里面的一道风景,每天都有很多市民专程跑来看鹅群戏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