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集中突袭 股市暴挫跌走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丁红森)昨日沪深股市全天低开低走,指数连穿5、10日两条均线,指数最大落差达到250多点,沪市平均市盈率由周三的70.62倍跌至昨日的67.97倍,两市的总市值为275424亿元,较周三蒸发10101亿元。

  昨日盘中,近期强势的煤炭、有色和金融股等核心热点居跌幅前列,权重股震荡走弱。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大跌?难道大调整来了吗?

  广发证券分析师高路称,昨日下跌的直接诱因,是有关A股与H股互换的消息。该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允许在大陆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交易的公司股票之间互换的提议,中国证监会不久将宣布研究结果。此消息导致港股大涨,盘中突破3000万点,而A股下跌200多点。

  关于屠光绍的这段讲话,中国证监会昨晚特地做出了澄清,发言人说,中国目前并无计划允许A股及H股互换,屠光绍的讲话被媒体误解。

  这位发言人说,屠光绍当时只是在回答有关内地和香港交易所换股问题时称,内地交易所不是股份制公司,目前看不到两地交易所股权互换的可能性,但并没谈到其他互换问题。

  关于“A股与H股互换”对昨日市场的影响,高路说,因市场从未有过这样的预期,该消息引发过度反应也属正常,导致大盘出现深跌幅并不奇怪。但是,大盘下跌的真正原因仍是技术面因素。近期蓝筹股特别是大盘蓝筹股连续上涨,出现严重超买,技术上存在较多的获利回吐压力,所以才在这种非正式的消息影响下,出现如此快速调整。

  武汉新兰德分析师刘理也认为,昨天的调整,表面是消息面的作用,实际是技术调整压力所致。如果真的是消息面导致的恐慌性下跌,在昨天大盘深跌之下,按常规早就跌停一大片,但是昨天下跌的以蓝筹股为主,跌停个股并不多,表明昨天的下跌是权重股回调引发的正常技术调整,尚不足以看作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盘中透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