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官兵,都是好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江西讯(记者叶宁 宋枕涛)我国第一代自主研制驱逐舰“西安”号即将抵汉的消息,引起武汉市民高度关注。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江西九江,迎接“西安”舰进入长江湖北水域。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正在北京学习的“西安”舰现任政委索德胜。听说是湖北媒体记者,索政委放下手头的事,热情接受采访:“湖北籍官兵都是好样的,你们当地媒体,可要好好宣传。”

  索政委说,“西安”舰的官兵,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传统,特别是湖北官兵,“能干、聪明、吃苦。”他回忆说,每年舰艇官兵,都要举行水上游泳训练,湖北籍士兵的成绩总是最优秀的。

  今年初,中央军委决定“西安”舰退役,启程前的一个月,“西安”舰在军港进行了机械维修,并刷上了新漆,“就是为了让西安舰漂漂亮亮地回到武汉。”

  索政委透露,目前,舰上官兵情况良好,途中都自备了食物,并储存了足够的饮用水,之所以由大拖轮“捆绑”,主要是“西安”舰主机已自然老化,已无法完成长距离的航行。

  今日,本报记者在九江长江大桥见证“西安”舰进入长江湖北水域的历史性一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