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家政协会“新官上任”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淡季人多了,旺季人不够,招人最发愁了。”“服务员工作时发生意外事故,谁来赔偿?额度多少?”“国家要求交‘三金’,家政业收入低,这笔钱从哪出?”

  昨日,湖北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家家政企业的老总们,迫不及待地问着困扰他们很久的问题。“我省家政服务机构有近千家,从业者30多万人,但产业规模小,也不太规范。”湖北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陈华说,成立协会就是为了壮大家政业的力量,让服务员有自己的“娘家”,“最直观的就是,服务员受了委屈,都可以找协会出面解决。”

  不过,这家筹备了一年多、全国第6家省级家庭服务业协会的目标远不止此。“首先是开展培训、实习、业务竞赛等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和水平;另外,我们正在商量团购保险,以最低的价格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还要争取政府等各方支持,为每个家政工买上‘三金’。”该协会副会长韦小虎说。

  在协会的计划中,明年初将进行一次行业薪酬调查,并向社会发布指导价,以遏止行业恶性竞争。家政服务会否借此提价?韦小虎谨慎表示,价格与家政服务水平有关。(记者张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