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张铁路电气化改造今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肖劲光)连接洛阳、宜昌、张家界三大旅游景点的洛(洛阳)张(张家界)铁路,将于今日上午在荆门举行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工程完工后,洛张铁路的列车时速将由12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沿线的矿产资源运输也更加便捷。

  洛张铁路属于焦柳铁路的一段,洛张电气化改造工程北起河南省洛阳市,南至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北境内全长352公里,总投资13.7亿元,建设工期两年。

  据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列车运行速度,提升客货运输能力,对于缓解焦柳铁路运输紧张局面,加快北煤南运,促进中部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该工程将于2009年9月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