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航空行李的艰难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本来是准备从武汉随飞机运至厦门、再转机运往新加坡的行李,却意外地跑到石家庄去了。两天时间里,为找到这件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失主多方联系、四处求援,总算物归原主。但当事航空公司的服务效率,却让失主五味俱全。

  16日下午1时30分,武汉市民小曹乘坐厦门航空公司MF8218航班从武汉飞往厦门。准备当天下午转机飞往新加坡留学。下午2时50分,MF8218航班到达厦门后,到行李处领取行李时,小曹惊奇地发现,自己从武汉托运过来的行李不见了。

  双方都说“无责任”

  行李里放的全是留学国外的必需用品,一旦丢失将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麻烦和损失。心急的小曹立即和机场工作人员交涉,在查询相关记录后,厦航工作人员明确地对小曹表示:“该航班行李已经清空,绝对不可能在厦门丢失,可能是在武汉机场就没有上飞机。”

  身在外地的小曹向记者求助,请求帮助其向武汉机场查询。当天,武汉天河机场在查询该航班的货物托运清单后,也向记者明确表示:“货物托运正常,行李不可能是在武汉机场出的错。”

  眼见两边都是言之凿凿,无法确定问题究竟出在何处。而往新加坡的航班起飞时间已临近,无奈之下,当天下午6时,小曹只好先办理了登机手续,飞往新加坡。

  厦航认错,承诺送还

  当晚9点,记者接到了厦门航空公司打来的电话,承认此事是厦门航空出了差错,小曹乘坐的MF8218航班从武汉到达厦门后,厦航工作人员未将小曹的行李取下来,随后,这包行李又随着那架飞机被带到了石家庄。

  因此事属航空公司的工作失误,在电话中,厦航工作人员托记者向小曹承诺,第二天(即17日)下午6时厦门至新加坡的航班中,他们会安排人将小曹的行李托运至新加坡,并亲手交到小曹本人手中。

  承诺落空,各有说辞

  听此答复,小曹丢下其他事情,专心在新加坡的住处等电话。但是,17日一天未接到任何与行李有关的电话,一直等到昨日下午3时,见厦门航空新加坡办事处仍未有送还行李的行动,在朋友的帮助下,小曹只好和当地的监护人一道,自己前往新加坡机场查找,总算拿到了已失踪两天的行李。

  就“送行李”的承诺为何落空的事,厦航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是因为小曹手机关机,无法联系上所致。但小曹的家人对记者说,前昨两天,小曹在武汉的家人一直与小曹保持着电话联系。

  维权365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