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卓刀泉寺将举行晋院庆典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李大庆 见习记者庞正)为纪念关公在汉卓泉1800年,古卓刀泉寺从昨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纪念活动,20日将举行法云法师晋院庆典仪式(晋院指新住持入主某寺)。

  历时半月的纪念活动,除了晋院庆典外,还有古筝演出、书画笔会、关圣茶品尝、古卓刀泉历史研讨会等内容。

  卓刀泉位于武昌伏虎山麓。据载,公元208年盛夏,寿亭侯关羽行军卓刀坛下时缺水,羽以刀卓地,水涌成泉,泉深约3丈,水清而味甘,“卓刀泉”因此而得名。卓刀泉寺因泉而建,也因泉得名。

  据悉,近两年洪山区筹资逾500万元,拓宽寺院用地,重建、修缮了古井汉白玉护栏、关圣殿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