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感叹:如果多点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媛

  昨日下午,蕲春县一家鞋厂的50多名工人,终于领到自己最后一个月的工钱。想想连续3天的来回折腾,他们不禁感叹:如果我们能多点信任,就不用费这么大劲、吃这么多苦了!

  前晚10时许,记者接到蕲春县一家鞋厂工人的投诉。他们说,本月10日,鞋厂关门停业,还欠发90多名工人当月工钱。16日下午,其中30多名工人赶到位于汉口青岛路的总公司讨薪,公司把钱发给了他们。当晚,其他工人闻讯,也连夜赶到武汉讨薪,但在公司等了一天两夜,却不见老板人影。

  当晚,记者来到青岛路国际青年大厦,只见数十名工人有的坐在大楼前的台阶上,有的站在公司办公室门口,眼巴巴地等待着老板现身。他们说,为了领到工钱,大部分人已有一天一夜没吃没睡了。“你们这是何苦呢?老板已到蕲春给你们发工资去了。”人群中,一位公司经理不停地向工人们解释着。他向记者介绍说,由于经营问题,该公司蕲春分厂10日起停业整顿,几天来,总公司一直忙着对账,所以推迟了几天发工资。事前,公司已向工人们解释清楚:一旦对账完成,会立即派人到蕲春,结清工人们的工钱。

  但是,16日下午,仍有30多名工人赶到武汉讨薪。公司考虑到他们的心情,发放了薪水,并通知其他工人安心在家等待。17日一大早,公司老板就带着出纳赶往蕲春,准备给其他工人发工资。当天上班后,工作人员才发现,又有数十名工人于头天晚上赶到了武汉,便告诉他们返回蕲春领工钱。谁知工人们都不肯相信,以为是老板故意避而不见,又在武汉露天挨了一天一夜。

  昨日,记者与工人们联系,得知他们都领到工钱了。原来,公司老板赶到蕲春后,委托该县政府工作人员给在武汉的工人们打电话,他们这才半信半疑地返回了蕲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