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干群上门慰问寿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干群上门慰问寿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皓)汉口江汉区水塔街华中社区内,生活着10位九旬以上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02岁。昨日下午,社区干群一一登门慰问,预祝这些老寿星们重阳节快乐。“祝您节日快乐!”昨日下午4时许,社区书记胡翠香一行,来到居民王瑞琴婆婆家,送上一箱牛奶和一袋鸡蛋。“你们都那么忙,还总记得我哟!”王婆婆拉着胡翠香的手说:“我已经老了,给你们添麻烦了……”“不老不老。现在生活好了,希望您家健康快乐,好好享福,越活越年轻!”胡翠香笑着说。

  王婆婆其实“只有”82岁,是此次慰问活动中的“特例”。胡翠香告诉记者,因为经费有限,此次只慰问90岁以上的老人,但王婆婆在社区工作了近20年,后因患白内障双目失明,所以他们在慰问名单上加上了她的名字。

  随后,社区干群又来到钱金妹婆婆家。她是华中社区的“老大”,今年已经102岁了(如上图)。“几年前我还爬上过华山呢!”交谈中,钱婆婆耳聪目明,声音洪亮,说起话来手舞足蹈,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问及长寿秘诀,钱婆婆自豪地说:“我不抽烟、不喝酒,多吃素菜,少想不高兴的事,再加上子女们孝顺,不长寿才怪呢!”摄影:记者许少峰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