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探头“直播”贼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李珑 通讯员唐平波)深更半夜,周围没有一个人,警察为何从天而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邓某、郭某不知道的是,早在他们踩点时,监控探头就将一举一动“直播”在派出所的显示屏上。

  17日凌晨,两贼影趁着夜色,潜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社区停车场,准备撬开一辆摩托车车锁。沌口派出所民警从监视屏上发现此情,迅速出动展开围捕,当场抓获邓某、郭某,并据此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作案20余起的5人犯罪团伙。

  据介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面积190多平方公里、人口25万,辖区内有企业1400余家。为弥补警力不足,区公安分局大力推进公安监控系统建设。截至目前,已在主干道、大型企业周边、公共复杂场所等重点部位安装了35个监控探头,并将监控图像实时传输到分局指挥中心及相关派出所,大大提高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精确度和快速反应能力。

  在今后两年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按照每年投入150万元的速度,逐步建成覆盖全区的社会监控系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