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温情调解化积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皓 实习生胡丽程 通讯员隗杰斌 高丽)患精神病的离异女子在病房自缢导致脑死亡,照料她的兄长与医院达成协议放弃治疗,领取了赔款,也领到了一起官司——小外甥将他和医院告上法庭。前日,记者从新洲区法院获悉,这起官司调解结案。

  去年3月,身患精神病的李春香与王辉离婚,其子王奔由父亲王辉抚养。4月25日,李春香因精神疾病被其兄李首义送往新洲一家医院。4天后,李春香在病房内自缢。医护人员发现后立即施救,但其脑细胞已死亡。

  同年5月4日,医院与李首义达成协议,注明因医护人员未及时监管导致此事发生,医院愿承担全部治疗费,另一次性补偿李首义3.6万元。当晚9时,李首义放弃对李春香的治疗。次日李春香死亡。

  今年初,8岁的王奔将舅舅李首义及医院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医院与李首义签订的协议无效,并向医院索赔15万元。

  主审女法官吴芬清发现王、李两家积怨较深。她向双方指出,李春香离婚后由哥嫂照顾,从情理上讲,李首义领赔款是比较合理的。但根据法律,李春香死亡后,赔款只能由她的第一继承人王奔所有。“孩子已经没有了母亲,你们需要共同帮他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法官吴芬清从亲情入手耐心劝慰,渐渐消融了双方的对立情绪。

  经过调解,医院同意另赔偿王奔1.8万元,王奔自愿放弃其它诉讼请求。(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