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不明野菌利川五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汉泽 特约记者正恩)昨日,在食用不明野山菌中毒后,利川市凉务乡居民黄某经7天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此前,黄某的妻子和儿子已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两人病情已基本稳定。

  据黄某的侄儿王某介绍,40多岁的黄某在当地一木材加工厂上班。11日下午,黄某发现木材厂的锯末和椴木上长有野山菌,便采回家。当晚8时许,黄某一家三口将野山菌烹食,其间,黄某的两名同事路过黄家,也吃了少许野山菌。

  12日,黄某一家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当天,黄某一家三口及两名同事分别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16日,黄某10岁的儿子因抢救无效死亡。17日,黄某的妻子也不幸死亡。

  昨日,记者致电利川市民族中医院,该院内科负责人介绍,黄某等5人是因不明野山菌的毒素进入体内,侵入脏器,引起肝中毒。虽经7天抢救,黄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黄某的两名同事因食用较少,病情已基本稳定,但仍需观察。

  事发后,该市疾控中心已到现场采集野山菌样品,医院昨日还组织了相关专家会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