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说脏话有益健康 老板骂脏话不利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新社10月18日电最近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员工在工作场所骂骂脏话,对健康有帮助。不过,老板要是经常说脏话,员工的士气会受到打击。

  英格兰东部的东安格利亚大学管理学教授巴鲁克和研究生詹金斯研究了在工作场所骂粗话的情况,以及这么做对管理层的影响。这项研究发现,适时的骂上两句脏话可以消除紧张气氛,缓解怨气。研究人员还发现,跟年轻员工沟通的时候,老员工说上两句脏话效果更好。但是,管理阶层一说脏话,员工就会觉得被欺负了,对士气有不良影响。

  研究人员说,员工说脏话只是说说,并不一定是骂人。很多人说脏话只是要表示自己是属于说脏话那一拨的。所以,脏话也有区分彼此的作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