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萨科齐与妻子正式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萨科齐与妻子正式分道扬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10月18日,法国媒体纷纷报道说,总统萨科齐夫妇已于15日正式办理离婚手续。18日晚些时候,法总统办公室打破沉默发表声明,证实总统夫妻已经“分手”。这是法国近百年来首次有在任总统与妻子离婚。

  现年52岁的萨科齐与49岁的塞西莉亚相识于1984年,各自离异后在1996年结婚,育有一子,今年10岁。2005年,两人因为塞西莉亚的“出走”而传出婚姻危机,但此后和好。今年夏天以来,塞西莉亚数度缺席萨科齐的公开露面场合,引起公众猜疑(本报曾予报道)。

  缘已断

  总统离婚有两种版本

  媒体对于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正式离婚有两种说法。有媒体报道说,15日傍晚,萨科齐夫妇一起去见法官,正式办理离婚手续。夫妇二人先后向法官陈述了离婚的理由,法官进行调解,但两人均表示“无可挽回”后,法官同意了两人的离婚。他们“一前一后”地离开了法官办公室,“总统先生显得有些疲惫,塞西莉亚女士步履轻快”。

  另外两家媒体援引司法渠道的消息来源称,塞西莉亚15日一早先向法官提出离婚申请,这名法官当晚前往爱丽舍宫面见总统萨科齐,向其确认了离婚事宜。萨科齐“二话没说”在离婚文件上签字,但“签字的手有些发抖”。

  18日晚,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书面声明,证实总统夫妻在“相互协商”基础上正式“分手”。这份声明只有三行,总共由15个法语单词组成,称总统与第一夫人均不会再就此发表评论。

  这份声明结束了几周来有关法国总统婚姻状况的猜测,证实他与妻子已经离婚。萨科齐成为法国近百年来首位在任期间离婚的总统。

  意难回

  天天玫瑰打不动妻子心

  15日是每周例行的总统府记者招待会,当时总统府发言人至少5次被问及萨科齐的婚姻状况,他皆表示无可奉告,但并不否认相关离婚的报道,他还证实说,塞西莉亚不会陪同萨科齐前往摩洛哥进行当选以来首次国事访问。

  今年6月,在德国参加八国峰会期间,塞西莉亚居然抛下老公只身离开。今年7月,成千上万的法国电视观众亲眼看到这样尴尬的一幕:参加游园会的萨科齐想拉着塞西莉亚的手,但却被塞西莉亚毫不客气地一把推开了。“那一刻,有泪花在总统的眼眶里打转。”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如是描述当时的情景。

  今年8月,萨科齐夫妇访问美国期间,塞西莉亚没有参加布什夫妇为他们准备的午餐会,她正在不远处的大街上快乐地跟小贩子讨价还价。

  接下来,萨科齐与塞西莉亚越来越形同陌路:不久前,萨科齐飞往保加利亚首都接受为争取释放被困利比亚的六名护士而得到的国家勋章时,同样发挥了重大作用的塞西莉亚却拒绝与他随行。

  面对妻子的冷漠,萨科齐一直都没有放弃。爱丽舍宫的知情者透露说:“总统先生是真的深爱塞西莉亚,每天雷打不动地向妻子送上芬香的玫瑰。总统总是关起门来给她打电话,即便塞西莉亚生气挂断电话,或者粗声呵斥他,总统先生仍会接着给她打……我真没有见过一个如此深爱妻子的男人。”

  一周前,当萨科齐终于意识到,不论他做出何种努力都不能挽回妻子的心时,他决定离开妻子。用与萨科齐相交甚深的法国一家杂志的副主编尼古拉·达曼奇的话来说是:“爱她,就放过她!”

  情路展望

  情何归

  浪漫法国女开追单身总统

  萨科齐重归单身生活后,他的精神状态如何?对未来感情生活有何考虑呢?

  据与萨科齐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虽说这两天萨科齐与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看似“笑声朗朗”,但不时却会显示出“焦虑与不安”,这就难怪刚刚采访过他的美国记者表示:“萨科齐总统是被爱伤了心,他实在太依赖塞西莉亚,太爱这个模特出身的妻子了”。

  法国媒体称,欧盟峰会即将在里斯本召开,在此之前,如果萨科齐仍不能说明他的婚姻状况,那么外界对他婚姻的关注超过他提出新议案的关心,所以,总统府18日宣布了总统离婚的正式消息。

  而浪漫的法国女郎已经展开了开追单身总统的行动:有人向萨科齐的邮箱发情书,称愿意与萨科齐“一生一世永相伴”;有的姑娘附上自己的近照,甚至还有女郎打电话给总统办公室公关部门的官员,希望能“面见”萨科齐;当然,更多的法国女郎则写信送花给萨科齐,希望能与他“浪漫相约”。

  对此,爱丽舍宫的官员尴尬地表示,向总统表达“敬仰”之意他们可以代为转达,而眼下这种热烈的感情表述“实在不是时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