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地下冒出一座千年古寺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地下冒出一座千年古寺遗址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都市快报》报道台风“罗莎”过后,宁波鄞州区五乡镇明堂村山体发生坍塌,冒出了一座千年古寺遗址。

  鄞州区文管会工作人员判断该遗址可能就是明觉寺。根据《宝庆四明志》记载:明觉院,旧号明堂院。唐宝历二年(826)建。常住田九十四亩,山九百八十亩。《鄞县通志》中也有相关记载。

  鄞州区文管会主任谢国旗说:“我们推断明觉寺前身为明堂院,建于公元826年,至今已有1181年的历史,改为明觉寺也有943年的历史了。”

  一提起明觉寺,当地不少年长的村民就想起前人曾经形容它是“千僧过堂”、“一庙有三殿”。上千的和尚一起做法事、一个庙三个殿、占地近千亩。古庙被埋于地下的原因,考古人员正在考证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