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留学生武大学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实习生谈扬 通讯员王怀民)昨日,武汉大学举行留学生临床医学双语班开学典礼。来自印度、美国等国的100名留学生济济一堂,他们将在武大进行为期5年的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习和1年的临床实习。

  武大留学生院办公室负责人周富生介绍,该临床医学本科班共吸引世界各地200多人申请,入学考试已于9月5号在印度举行。其中,笔试科目为英语,面试时还审核中学阶段的化学、生物、物理成绩。

  100名新生中,印度留学生就多达60人。周富生说,这主要是医生在印度是一个很受人尊敬的职业,但印度培养医生的院校较少,培养的国内医务工作者数量有限。

  据省教育厅统计数据,在鄂留学生中,攻读医学类专业的人数居第二位,仅次于学汉语的留学生人数。

  据悉,过去武大临床医学班对留学生仅实行英语授课,今年改为英语和汉语授课,以方便实习时和患者直接交流。其中,基础医学课程以英语授课,学生同时参加汉语强化培训;临床医学课程则以汉语授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