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纳将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记者 张碧弘)欧盟一位官员18日在此间证实,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于下周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就伊核问题举行会谈。

  伊朗媒体17日援引拉里贾尼一位副手的话说,索拉纳和拉里贾尼将于23日在维也纳或罗马举行新一轮会谈。这位欧盟官员证实说,会谈将于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这将是他们今年6月里斯本会谈的继续。

  索拉纳和拉里贾尼今年以来就伊核问题举行了3轮会谈,旨在说服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本月初,索拉纳曾敦促伊朗推动有关谈判进程,以避免受到新的制裁。他说,无论是他与拉里贾尼之间的谈判还是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间的谈判都需要尽快取得进展,否则年底前伊朗将会面临新的制裁。

  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纷纷要求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据报道,从本周开始,欧盟主张对伊朗实施“双重轨道”方法,迫使其放弃核计划,即一方面请有关专家研究对其实施新制裁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继续与其接触,争取通过谈判解决核危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