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获“格拉尔尼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8日电(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美国社会心理康复协会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格拉尔尼克奖”,以表彰他在改善中国精神病患者生活状况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美国社会心理康复协会董事马丁·吉特尔曼在颁奖仪式上说,邓朴方作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者,在推动立法保障残疾人权益和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来提高残疾人福利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旷伟霖代表未能出席颁奖仪式的邓朴方上台领奖,并代表邓朴方对美国社会心理康复协会授予他这一荣誉表示感谢。旷伟霖说,作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领导者,邓朴方多年来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美国社会心理康复协会还分别向4个美国个人或团体颁发了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残疾人人权、社区服务、媒体宣传以及公共服务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邓朴方是唯一一位获奖的国际人士。

  “格拉尔尼克奖”的全称是“亚历山大·格拉尔尼克社会心理康复进步奖”,获奖者为那些在改善严重精神病患者生活状况方面作出贡献的人士。

  美国社会心理康复协会是世界社会心理康复协会的分支机构。世界社会心理康复协会于1986年在法国成立,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 致力于促进社会心理康复活动,在世界7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