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5大成员国居民希望以公投决定新条约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秘小胜):英国《金融时报》18日公布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欧盟5个重要成员国的绝大多数居民希望以全民公投的方式,而不是由议会投票表决决定新条约的命运。

  民意测验显示,76%的德国人、75%的英国人、72%的意大利人、65%的西班牙人和63%的法国人希望以全民公投的方式决定取代《欧盟宪法条约》的新条约的命运。

  2005年法国和荷兰公民在全民公决中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导致欧盟制宪进程搁浅。在今年6月份的欧盟首脑会议上,欧盟领导人决定用一个保留了“欧宪”基本内容的新条约来代替“欧宪”。为避免新条约再次在全民公投中被否决,欧盟领导人决定由各成员国议会进行表决,目前只有爱尔兰表示希望用全民公投的方式通过新条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