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呼吁波兰政府要有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汤黎):据波通社18日报道,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当天在里斯本呼吁波兰政府“对欧洲和波兰负责”。

  当天波特林在里斯本欧盟峰会召开前对波兰记者说,希望波兰总统和波兰政府像欧盟所有的人一样要有责任感,为欧盟和波兰着想。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当天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说,如果里斯本峰会期间波兰有关把“伊奥尼亚妥协案”写入新条约的正文的要求得不到满足,那波兰将有可能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新条约投反对票。对此,波特林强调,欧洲议会反对波兰要求把“伊奥尼亚妥协案”赋予基本法律效应。“伊奥尼亚妥协案”仅作为新条约单独附加的一个宣言,这是今年6月欧盟布鲁塞尔峰会作出的决定。

  “伊奥尼亚妥协案”是指,即使一项议案获得多数通过,但如果少数国家仍有异议,欧盟仍应该在一段合理的时间内争取达成尽可能广泛的一致,而不是将决议马上付诸实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