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8所敬老院运动康复训练室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昨日,三河中心敬老院的154名老年人早早地就享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敬老院的运动康复训练室里新添了2万多元的运动康复设施。今后,不用走出敬老院,就能享受时尚的健身运动了。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全市去年新建的38所农村敬老院的运动康复训练室已全部建成并开始投入使用。

  38所敬老院有了“健身房”

  跑步机、拉环、动感单车,时尚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跳棋、军旗、五子棋,益智的游戏棋具一样不少。记者走进三河中心敬老院的“运动康复训练室”,几位老年人棋战正酣。

  站在动感单车这个新玩意儿旁,69岁的张大爷满脸笑意。去年11月,新建的三河中心敬老院全面竣工。川西民居风格的二层小楼,两人一间的卧室,干净方便的食堂,公用的浴室……住进来没多久,张大爷就发现自己长胖了,这回敬老院有了专业的运动康复训练设施,张大爷笑着说以后自己要减肥了。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和张大爷一起享受关爱的还有全市14个区(市)县的38所农村敬老院的五保老人。

  还将为59所敬老院添设施

  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惠民工程,我市在2006年、2007年两年里投资3亿多元专项资金,在全市新建88所农村敬老院,新增床位1.6万张,基本实现了“有入住愿望的农村五保老人都实现集中居住”的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入住农村敬老院老人的生活质量,今年年初,成都慈善会推出了“阳光助老工程”。该活动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响应和支持,并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发起了“光彩事业·阳光助老(康复)工程”。截至目前,全市有63家民营企业、工商联团体和爱心个人捐赠资金94.6万元。这些资金已全部用来为去年新建的38所农村敬老院“运动康复训练室”购买运动康复设施。据悉,在2008年和2009年重阳节前夕,“光彩事业·阳光助老(康复)工程”还将为59所敬老院“运动康复训练室”捐赠运动设施。

  本报记者 李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