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表老线“漏”电千度 赶快换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双林北横路74号总、分电表相差太大 检查员建议单元用户协商铺设新线、换新表

  “我们单元8月份总、分电表相差近1000度,咋个那么多呢?”昨日,家住双林北横路74号的谢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记者能帮忙查询原因。

  帮办记者 刘文藻 摄影 李豫龙

  现象: 一个月总、分电表相差千度

  “这是电业局开具的上个月我们单元的贸易结算单,一共是1168度,而我们分表相加之和共计900多读,相差了200多度,这是怎么搞的啊?”谢女士回忆:“去年末今年初我们单元就出现了总、分电表读数不合的情况,今年1月和8月更是相差近1000度,多出来的度数,也只有我们单元12户人平摊,现在电费太高了,快用不起了。”

  解决状态:原因已找到

  记者与维修人员根据谢女士的指引,从一楼到六楼反复巡查后发现,此单元属于用户产权的分电表,大多是属于1994年产的老电表,且分表线路接头多,错综复杂,很是混乱。成都金牛供电公司用电检查部的王检查员说,前日夜间他就曾到此单元查看,发现一家用户在使用电的情况下,户外的分电表并没有走字,但用户表示是电表老化问题。可今日王检查员再来查看时,电表并未更换却恢复正常走字,而且电表有拆动的痕迹。

  王检查员告诉记者:“单元用的是1994年的老表,由于使用过久,很有可能计数不准,再加上分电表的排线混乱,这就会造成电资源的损耗。此外,谢女士所住单元共六层楼的路灯并没有独立记表。路灯用电就归于总表计数。这就造成了有的月份总、分电表相差近1000度的现象。”

  解决办法:大家协商 换表换线

  王检查员说:“解决这种现象其实很简单,此单元可以请专业水电安装人员,重新规范排线,并将使用年限过久的分电表进行更换,这种现象即可杜绝。”谢女士也表示:“我会协调全楼住户,根据王检查员所教的方法,一起承担新线铺设和新表更换费用,从根本上解决总、分电表相差的问题。”

  【帮办提醒】电器、电表3年测1次

  报料人 谢女士 6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