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报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目标1 搅拌车惹祸 电缆变成“绊马索”

  地点:海椒市 事由:电缆落下

  帮办记者 王光霆 摄影报道

  昨日,一市民打来热线电话称,在成都市海椒市十字路口,有一根电缆线被一辆水泥搅拌车挂落在地上,危及行人安全和车辆的行驶,记者立即赶到现场。

  “这线是昨天下午5时过被一辆大型水泥搅拌车路过挂到的,司机停车看了看就扬长而去了,晚上就有一些骑车人被这线绊倒,今天早上我们一来,也不知道是谁在这立了警示牌。”附近一商铺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发现落在地上的电缆占去了大半个路面,这里来往车辆非常多,都得绕开而行。“这块警示牌用处不大,天一黑不容易注意到,骑车的还是容易被挂到。”附近一名清洁工说。

  随后记者多方联系该电缆线可能所属的公司,对方均称此电缆不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无奈,帮办记者只有亲自动手,把散落的电缆线缠绕在一起,放在一个较小范围内。帮办记者将继续联系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

  报料人 黄先生 30元

  目标2 污水倒流 单元口变成水帘洞

  地点:玉沙路143号大院1单元 事由:污水堵塞

  帮办记者 张照华 摄影报道

  近日,玉沙路143号大院1单元的住户唐大爷致电本报称,他们大院的窨井被一段违建墙堵住了,化粪水池的污水经常倒流到二楼,然后从楼上往下流,使得一单元门口变成了水帘洞。

  记者赶到现场,唐大爷指着二楼阳台底部的一处排水孔告诉记者,每当墙内地下阴沟堵塞的时候,污水就会向上冒到二楼的那个排水孔,然后直接冲到1单元出口处。”墙上的痕迹就是二楼污水冲成的!”唐大爷告诉记者,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这堵违规建设的墙,这堵墙把原本应该露在外面的窨井包在了一楼屋主唐某的屋内,窨井被水泥板盖起来,上面铺上水泥建成了储藏室,以至于该窨井已经多年没有疏通过了。屋主早已将房子出租给别人。

  之后,记者赶到青羊区城管执法局太升执法中队,该中队立即派人同记者一起到现场调查。记者了解到,一楼其实也是受灾区,租此房长达6年的商店老板深感窨井被封之苦。“以前有卫生巾、头发等脏东西从马桶里冒出来,漫得卫生间满地都是,后来不得已才用砂石和水泥把这个口子堵了。”

  执法中队的执法员介绍说,这堵墙是大约20年前由煤建公司所建,目前,只能挖开屋内地面恢复窨井或从外面重新接管子将污水引入墙外的排污沟,这都要同屋主商量后才能作出决定。目前事情还在处理当中。

  报料人 唐先生 5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