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议会批准军队随时入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土议会批准军队随时入伊
10月18日,土耳其士兵在土伊边境巡逻。也许不久以后,他们将跨过国境线进剿库尔德武装。
土议会批准军队随时入伊
10月18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通过越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动议,土军将可在未来一年内进入伊拉克作战。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 土耳其议会10月17日就土政府两天前提交的派遣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动议举行表决,投票结果为507票赞成、19票反对。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当天表示,动议获通过不代表越境军事行动马上展开。美国和伊拉克继续呼吁土耳其保持克制,不要派军进入伊拉克。

  美伊继续呼吁克制

  根据动议,土政府在随后一年内拥有适时派遣部队进入伊拉克境内展开军事行动的权利。据悉,土议会表决开始前,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与埃尔多安通电话时告诉对方,伊政府决意阻止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伊北部地区的“恐怖活动”,并希望“能有一个新的机遇”,让双方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争端。埃尔多安对伊方表态表示欢迎,但他同时强调,土方不能再容忍任何“浪费时间的行为”。

  美国总统布什17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向土耳其明确表示,美方认为(土方)派军入伊不符合他们的利益。事实上,土军已向伊拉克边境集结军队,并在那里驻扎一段时间了。我们认为,再派更多军队对土方无益。”

  土方未向北约求援

  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17日则表示,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尚未向北约提出启动共同防御条款申请,也未要求军事援助。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政府取缔。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安全部队之间发生的冲突已导致3万余人丧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