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检测推翻百年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DNA检测推翻百年铁案
当时住在伦敦的美国医生霍利·克里平和妻子科拉·克里平。
DNA检测推翻百年铁案
霍利·克里平和情妇埃塞尔·内韦企图潜逃被抓回受审。据新华社电 早在1910年,英国发生一起耸人听闻的杀妻案。住在伦敦的美国医生霍利·克里平被判毒杀妻子科拉·克里平,并将其尸体肢解,他因此被处绞刑。将近100年后,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死者并非克里平之妻。曾经轰动一时的“杀人狂魔克里平”可能含冤而死。

  尸体不是“狂魔”妻子

  在科学家约翰·特雷斯特雷尔的带领下,一组美国科学家已研究此案7年,最近取得了重大突破。科学家将其DNA与从科拉的几名女性亲戚那里采集来的DNA样本进行对比。DNA线粒体测试结果表明,尸体并不属于科拉。调查小组说,当年陪审团因尸体腹部的一道疤痕而判定死者就是科拉是错误的。

  下毒再肢解不合常理

  专门研究各种毒物的特雷斯特雷尔从下毒者惯用的作案手法出发,也证实了克里平可能系无辜。他说,尸体被肢解就意味着她没有中毒,“克里平杀妻案的疑点是尸体被肢解,可一般下毒者不会这么干,他们想要伪造出‘自然死亡’假象,然后逃之夭夭”。

  新发现难证明其无辜

  DNA测试结果也引来不少人关注。一位英国网友说:“当时(19世纪末),一家人领养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并不罕见。也就是说,尸体很可能还是科拉,但科拉是领养的,从遗传基因上来说,与其亲属不存在联系。”

  也有读者说:“如果尸体不是科拉,那她去哪里了?如果她活着,在克里平受审前就应该现身。克里平和情人逃走就说明他做了什么坏事。很显然,科拉已被害,即使地下室的尸体不是她的。DNA测试结果并不能说明克里平的无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