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最“老”劳斯莱斯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103岁!最“老”劳斯莱斯将拍卖
10月17日在英国伦敦公布的照片显示出“最老”的劳斯莱斯汽车停在草地上。

  专题图片 新华社发

103岁!最“老”劳斯莱斯将拍卖
10月17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出“最老”的劳斯莱斯汽车的方向盘。
103岁!最“老”劳斯莱斯将拍卖
10月17日在英国伦敦公布的照片显示出“最老”的劳斯莱斯汽车的变速杆。据新华社电 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一辆劳斯莱斯汽车将于年底拍卖,预计成交价格达400万美元。这部10马力劳斯莱斯轿车于1904年制造完成,它是查尔斯·劳斯和亨利·莱斯联手创建劳斯莱斯品牌之后生产的第4辆汽车,车牌号码为U44。

  百岁高龄仍可上路

  虽然已经103岁高龄,这部轿车各项性能依旧良好,可以正常行驶。宝龙拍卖公司职员蒂姆·斯科菲尔德告诉记者:“拍品编号20154的这辆劳斯莱斯汽车,车况良好。买主只需开启汽化器,保证电池有电,转动手柄和方向盘,就可以把它开回家。”

  外观和性能的完好要归功于车主人的精心呵护。在103年的漫长岁月里,这部轿车仅三易其主,并于1950年开始,完成“交通工具”的使命,被视为珍品收藏至今。

  估价超过400万美元

  自问世以来,劳斯莱斯始终是奢华和高品质的代名词。从第一辆10马力劳斯莱斯定价790美元,到今天平均每部50万美元的售价,劳斯莱斯品牌因其考究的制作工艺而历久弥坚。

  宝龙拍卖公司定于12月3日在这部轿车的故乡伦敦进行公开拍卖,原来预计成交价格为200万美元。不过拍卖会负责人表示,鉴于此次是这部顶级古董劳斯莱斯首次公开拍卖,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对它早已倾心不已,估计最终成交价格会翻一番,超过4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